跳到主要內容

 

       狂賀埔工電機科畢業生葉育麟同學,榮獲技職之光技專校院組證照達人獎之殊榮,從小就對電機領域有興趣的他,每天從草屯坐車來到埔里高工就讀,高一時就加入電機科選手培訓的行列中,開始強化技術與知識整合,求學期間考取儀表電子乙級工業配線丙級工業電子丙級室內配線丙級,除此之外,對研究有興趣的他,在高三參加中區科展,也榮獲優勝的獎項。

       進入南開科大後,持續努力不懈,考取氣壓機電整合電腦硬體裝修乙級證照及機電相關等4張丙級技術士證,另外,更考取自動化工程師(Level 1)與機器人工程師初階證照等,共計取得13張工程科技領域證照。葉育麟表示:「感謝埔里高工電機科南開科技大學自動化系的師長們用心教導。考取證照不只是肯定自我的技術能力外,亦增加就業實務能力,為將來職場發展打好基礎。」

5

 

 

關於金矽獎

 

       有鑑於高科技產業創新研發的重要與高科技人才養成之不易,為了鼓勵大學院校學生於導體領域研發創作精神實作經驗,並促進產業與學術的良性交流互動,旺宏電子及財團法人旺宏教育基金會於2000年創辦了第一屆「旺宏金矽獎-半導體設計與應用大賽」。

 

       旺宏希望透過金矽獎的舉辦,啟動年輕一代的創新能力。由於競賽嚴謹公開公正,加上參賽隊伍的用心與創新,「旺宏金矽獎」持續獲得各大學院校教授及學生的熱烈迴響。在產官學界的支持下,透過二十餘年來不輟的投入,累計超過四千支隊伍,近兩萬名大學院校師生曾用心投入這項競賽,這個數字除了代表了金矽獎的影響力,更代表有上萬名創新種子持續在台灣這塊土地上萌芽綻放。

 

      「旺宏金矽獎」特別強調創新精神,除了參賽作品不斷創新外,在獎座設計也是年年突破。每年由基金會邀請新銳藝術家,從「創意」出發,運用不同材質製作出當屆獎座,旺宏期待藉由科技創新與藝術創作的完美結合,讓參賽者體會主辦單位的用心與努力。

 

3

 

       下方的QR code 為比賽的實況錄影,歡迎大家前往,體驗一下越野賽程的快感。

1

 

 

【開闊視野 找回自我】

《露天咖啡座》2021-05-12(三)09:00首播

第八十六集大綱 強摘的瓜不甜、秧苗助長的生命不持久。

以尊重的態度善待每個生命,你的世界將會更美好。

今天我們很高興邀請到錹莉國際剪燙東興店店長負責人葉俊德先生蒞臨分享。您將可聽到一位創業青年是如何在迷茫中找到自己的定位,為著夢想努力付代價,最終找到適合自己的舞台。

精彩內容就在露天咖啡座。

B & B Radio幫幫廣播網

《露天咖啡座》(陳美治主持))台灣時間 首播 週三上午09:00 重播

週三晚間21:00/週四午夜01:00/週六下午17:00/週日下午23:00 B & B Radio幫幫

廣播網 收聽方式:

1. 電腦網路收聽:

B & B Radio幫幫廣播網官網,點選「即時收聽ON AIR」進入hi-channel收聽   (收聽連結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582)

2. 手機收聽: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找到並點選「B & B Radio幫幫廣播網」,即可收聽

如果無法收聽,請點擊下方連結,謝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Y2VQl7ofbQ


3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