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提升英語文成效計畫 / 寒暑假營隊專區

國立埔里高工

109學年度寒、暑假英語營規劃

辦理項目

寒、暑假英語營

目的

1. 為活化英文教學,辦理英語文相關營隊,帶領學生發掘英文的樂趣,打破平常在課堂中所學習到的英文。

2. 為幫助探索學生未來,了解自我,藉由此營隊,學生可以重新認識自己,並把未來所想做的職業與英文做結合,使學生能夠學到與該行業相關的商用/職場英文。

3. 為提升學生在大學面試、職場面試的自信與台風、應對能力,舉辦這個營隊能夠讓學生更加熟悉面試的環境之外,也能夠培養學生在面試的過程中,如何有良好的應對進退,機智對答。

4. 為強化學生的團隊精神,經由英語文營隊,能讓學生發掘出每位隊員的長處,分工合作,提高工作效率。

5. 為加強學生對英文自傳與履歷認識、書寫技巧及訓練學生英打能力,從營隊提供的課程,能讓學生組織一篇自傳、履歷,指導學生如何正確使用英文自傳、履歷格式、標點符號等。

6. 為培養學生表達力,營隊會安排口語表達相關課程,讓學生能夠在台上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在台下能夠欣賞及觀察周遭的聆聽者或台上的講者的手勢、表情等行為。

工作

內涵

 

實施策略與活動

具體辦理作法

1

結合社區軟硬體資源

1. 邀請中部地區大學有師資培育中心的師培生合作辦理英語文營隊,擔任小隊輔,藉由大學生、碩士生的熱情、活力,帶領高中生,使高中生對英文燃起希望,擦出火花。

2. 與鄰近地區高中結合,邀請鄰近地區師生共同參與營隊活動,以達共好。

3. 與鄰近社區合作,借用合適的場地,不侷限於學校環境,將營隊場地轉至其他地點,達動中取靜,靜中取動學習的效果。

2

強化素養導向的英語文學習與使用

12年國教所強調的核心素養三大面向:自主行動、溝通互動、社會參與,在營隊的課程中,學生都能夠學習到。

1. 課程中,會提供給各種值得思索探究的問題,激發學生思考、組織。進而表達自我想法,接納他人意見。

2. 藉由書寫英文自傳與履歷,學生能夠正確使用英打格式、字型、標點符號等,能夠對應互動溝通的符號運用與溝通表達。

3. 在營隊中,培養學生人際關係與團隊合作,讓學生了解自己與他人的優缺點,在英文小組中可以發揮各自所長。

3

活動導向,內容多元,英語文學習的成分高

1. 藉由分站活動,給予學生階段性任務,最終連結英文自傳、履歷的書寫,讓學生不倍感壓力,能夠在每個階段的任務中,逐一完成自傳、履歷所涵蓋內容。

2. 透過職涯/性格分析,能夠提升學生檢視自我,有利於英語文學習。

3. 分組活動能讓學生在有限時間內,急中生智,提升英文學習動機。

4

舉辦不同的屬性、不同英語文程度的營隊,或設計差異化的配套措施,提供適性學習的機會

營隊採用同質分組的方式,給予學生不同的階段性任務,再搭配大學端的志工輔導,讓學生可以更快能夠理解,完成任務。

5

辦理方式

1. 實施對象:高一至高三對英語文營隊有興趣之學生。

2. 日期:暫定109學年寒假期間,2日。

3. 報名方式:公告營隊訊息至學校網頁,經由導師或英文老師推薦者優先報名,若報名人數過多,以高三優先,再者,繳交報名表順序優先錄取。

4. 營隊方式:採小隊分組形式,安排共同講座課程、相關英語文課程安排及闖關、大地遊戲。

5.  費用:由此計畫項下支應,不足額由學生自己負擔。

 

  • 實際辦理方式、天數...等安排,以學校首頁上公告營隊相關訊息為主。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