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在線訪客

策略聯盟

 

虎尾科技大學

辦學理念與目標


為因應學校未來發展與挑戰,並培育符合社會需求的優質學生,從人才養成、校園文化與校園環境、研究發展、校務行政等說明本校的辦學理念與目標。

(一)人才養成

推動卓越的教學與全人教育的學生輔導、提昇學生國際觀為因應社會快速的變遷與全球化的競爭,對於人才的培育、學生的訓練,除了專業領域知識與技能的培養外,亦努力啟發學生的思考與創意、拓展他們的視野,以及厚植學生終身學習的基礎。我們將提供一個以學生為本的、優良的教學條件,整合教學資源,使學生有優質的學習環境;建置完整之教學品質保障以及學生學習品質提昇之機制。另外,作為現代知識青年的培育搖籃,本校積極培養學生具有高尚品德與服務情操、正確的人生價值觀;另養成學生運動習慣,以鍛鍊強健體魄;並提昇學生國際觀

(二)校園文化與校園環境

發展藝術化的優質校園、重視師生發展與權益教師與校園環境決定教育品質,學校積極努力營造優質的教學與學習環境培育學生,亦積極營造優良環境協助教師教學、研究與職業發展。為進一步提昇教學與學習環境,除擴充各專業領域教研設施外,推動藝術化的優質校園環境,藉助情境教學,亦有益於提昇學生學習之品質和效果,豐富學生校園生活的內涵。另一方面,校務發展推動之中,除了重視效能及財務計畫等要素外,傳統校園文化中的師生員工的向心、凝聚力量以及榮譽心與奉獻精神等也是值得關切的要素。另,希望藉由校內制度運作和溝通,凝聚大家共同的願景,並讓每一個人藉由認同進而發揮熱誠,將其視為努力目標或與個人目標結合。

(三) 研究發展--追求學術卓越發展、推動產學及建教合作

為提昇學校同仁的研究工作以及學校發展能邁向頂尖卓越,學校將繼續發展及強化優勢領域的研究,形成具代表性的學校頂尖、標竿的特色;進行國際學術交流並呼應國內外產業發展趨勢與新興科技,推動前瞻性的技術研究計畫,促進產學研的學術合作,並加強產學服務與人才培育,積極爭取外部資源,擴增圖書館藏及教學與研發設施。進行學校各項資源與院系所整合,並推動學術發展規劃,組成跨院系研究團隊。

(四)校務行政-- 健全典章制度、校務行政全面e 化、財務管理透明公開

本校為提昇行政運作和服務效能,俾校務之規劃與推動能落實專業化,並向前邁進發展,隨時因應發展需要研修、訂定各項法規,並努力健全制度及其運作。推動校務行政e 化,簡化行政流程,提昇行政服務效能。

校園一景

 

南開科大

 辦學理念與目標

一、人本主義之教育理念

  1. 為學生建構一個幽雅、淳靜、人性、藝術的校園環境。

  2. 為全校師生發展一個全方位的生活與成長空間。

  3. 整合跨領域的專業技術培養;重視品德教育的通識教育。

  4. 顧客服務為導向,重視內部顧客與外部顧客之需求。

  5. 致力推廣在職進修之回流教育。

  6. 建立辦學特色,提升教學品質,拓展師生國際視野,並邁向國際化。

  7. 延聘講座教授、客座教授、專業技術人員來校從事教學與研究,以提昇本校教學研究能力,增進產學合作,使理論與實務結合。

二、多元化、資訊化與專業化的教學特色

  1. 各專業系科依據發展重點及諮議委員的指導開設具發展特色的專業課程。

  2. 重視實習課程與畢業專題製作,並輔導專業技能證照。

  3. 針對五專新生數學與英文之補救教學。

  4. 配合招生與教育部政策,主動至各級學校宣導各項新措施。

  5. 薦送教師參加國內外教學方法研習與專題研究。

  6. 落實「教務行政電腦化」,將各項重要訊息與基本教務資料均即時上網公告,並提供下載。

  7. 提供學生學習語文及提昇語文閱讀與寫作之環境。

  8. 定期舉行教學評量,作為教學改進的參考。

三、完善周全、溫馨親切的校園服務

  1. 寓教於樂提供多樣化社團活動,建立「學生社團護照」制度。

  2. 推動「學生發展全方位輔導專案」,提供全面性的服務。

  3. 實施「勞作教育」培養勤勞及生活習慣。

  4. 透過學生「缺曠獎懲預警」、「改過遷善」措施,輔導學生積極向學。

  5. 重視學生校內醫療服務,洽請地方醫院輪派醫師到校,每週三天實施午間諮詢門診。

  6. 結合社區輔導資源與專業輔導機構,主動提供心輔諮商服務。

  7. 提供學生宿舍及專車服務,方便學生安心求學。

四、重點特色發展--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

  1. 結合工程、電資、管理、民生學院發展「車輛產業與精密機電」、「綠色節能與網路媒體」、「觀光休閒與經營管理」、「福祉服務與生活創意」領域特色。

  2. 整合工程、電資、管理、民生及通識領域規劃「高齡人因科技開發」、「福祉車輛設計」、 「智慧型控制系統」、「居家照護系統」、「福祉生醫系統暨資訊網路設計」、「銀髮族理財/物業服務管理」、「文化休閒管理」等七項學程。

  3. 建置「人因科技」、「生活即實驗」及「生命關懷體驗」教學研究實驗室。

  4. 與美國南加大老人研究中心、日本東北福祉科技大學、北京大學人口研究所、北京清華大學社科院老人研究中心及中國老齡科學研究中心建立學術合作機制。

  5. 加入國際老人科技學會(ISG)。

「南開科大」的圖片搜尋結果

 

修平科大



 辦學理念

師生手足情 合作如家庭

溫馨精緻的校園,情同手足的師生倫理,才能培育出身心健全、德智兼備的新新人類。

在修平成長的青年,是心胸開闊、樂觀進取的地球人。

胸懷人文心 技術最專精

人文,就是對人類文化、文明的尊重與疼惜。所有最專精的產業技術,都應具有這種人文內涵,人類才有新希望。

修平培育的人才,不僅是產業技術的菁英,更是人文素養豐富的智慧人。

結合產官學 提高競爭力

學術界必須密切的與產業界、甚至官方交流,才能掌握最新資訊,瞭解未來趨勢,進而培育最有用的人才。

踏入社會的修平人,絕對是具有高競爭力的技術人。

師生手足情 合作如家庭胸懷人文心 技術最專精結合產官學 提高競爭力

「修平科技大學」的圖片搜尋結果

 

 

 

 

FaceBook留言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