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餐飲服務科

一、埔里高工餐飲服務科教育目標簡介

依據職業學校法、特殊教育法及高級中等學校特殊教育班職業學程課程綱要之規定,本校綜合職能科提供身心障礙者與特殊教育需求者就讀職業學程之機會,以培育個人、社會與職業適應的能力,使其成為獨立自主的國民。本科預期輔導學生達到下列目標:

1.鍛鍊學生身心、充實生活知能,發展健全人格,以提昇個人及家庭生活的適應能力。

2.了解生活環境,順應社會變遷,擴展人際關係,以培養學校及社區生活的適應能力。

3.認識職業世界,培養職業道德,建立工作技能,以增進就業及社會服務適應能力。

 

二、餐飲服務科職業教育目標

農業、家事與服務學程以配合身心障礙者之發展需求,激發學生學習潛能、增進生活適應能力,培養從事基層農業、家事與服務業人才為目標。除了注重人格及職業陶冶外,期能達到:

 1.增進學生日常生活自理能力,學會自我照顧,以達到個人及家庭生活適應。

 2.培養學生人際關係與合群的能力,因應社會變遷,以達到學校及社區生活適應。

 3.習得農業、家事與服務業有關的知識技術,以應用於各項領域,奠定學生獨立謀生能力。

 4.陶冶學生敬業樂群、勤奮合作等職業道德,以適應未來職場工作。

 

三、埔里高工餐飲服務科簡史

1.民國88年8月:教育部指示在埔里國中設「林口啟智學校埔里分班」,辦理特教班高職部。
 
2.民國88年9月:921大地震埔里國中校舍損毀,移至臨時教室上課。
 
3.民國90年8月:改名「暨大附中高職部分班」。
 
4.民國90年9月:埔里國中新建教室完工,遷返埔里國中特教班上課。
 
5.民國91年8月:由彰化啟智學校接辦,改為「彰化啟智學校高職部埔里分班」,彰智派員至埔里辦理教學及行政事務,仍續借埔里國中教室上課。
 
6.民國93年8月:「彰智高職部埔里分班」移交埔里高工接辦,改名「埔里高工綜合職能科」。續借埔里國中教室上課。
 
7.民國94年: 教育部核定,撥款興建建築科及綜合職能科教室。
 
8.民國95年5月:埔里高工第二校區綜合職能科實習農場臨時教室完工。
 
9.民國95年6月:遷離埔里國中,移至實習農場臨時教室上課。
 
10.民國96年3月:綜合職能科教室發包興建,預計97學年度遷回校本部特教新館上課。
 
11.民國97年12月:綜合職能科遷回本部建築科暨綜合職能科科館。

12.民國108年8月:改名「餐飲服務科」。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