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總務經營理念

 

    總務工作是依據教育原理、運用科學的方法、及現有經費預算和法令規章,提供最適當的服務支援,進而達到協助改善教學環境和學生學習環境的目標。換句話說,本校總務行政工作是在運用專業化知能和電腦等科技,經營學校總務事物,以達校長治校理想及建立多元特色的名校。總務處除辦理一般性業務外,在現有人力編制下,分文書、庶務、出納、高壓電技士、幹事、管理員、技工等負責全校總務工作。本處薪傳歷任總務主任及本處同仁經營理念,和現任校長以學生第一,教學為先,全方位經營學校特色,積極結合社區資源,將學校昇格為社區學院或專科學校的辦學治校的理念。

 

總務目標

    迎接公元二千年新時代來臨,學校校園環境也隨時調整因應,以真正落實校園隨時可境教,處處能境教的理想。今後將朝以下方向去努力:

一、營造一個師生心目中藝術而高雅校園,使本校成為埔里鎮花之鄉的一景。平時校園是學子求學的好地方,假日則是虎頭山台灣地理中心旁遊客、鎮民朋友休閒活動的另一好去處。

二、規劃鄉土文化教學館,以推展學生課外活動的領域,引進埔里藝文活動於校園中,進而結合水沙蓮區鄉土藝術文化的藝術家,建立社區鄉土文化教學中心,實現本校鄉土文化藝術社區化的目標。

三、為長遠埔里區學子技職教育著想及課程未來發展,計劃在本校二校區成立技藝教學中心,開設電工、機工、化工、建築及餐飲等課程。計劃核准後,申請用地變更及經費等。

四、引進新電腦科技及軟体以簡化學校出納工作、文書工作、採購、營繕、財產、財物管理、及招標等,以達成總務行政科技化。

五、主動行政支援、溝通、及專業服務理念的實現。

六、撙節消耗性開支,共渡精省後學校經費不足難關。

七、加強校園安全設施維護,實施適度門禁管制,以維護師生財物安全。

八、宣導學生愛護學校公物義務,節約用水電的持家愛校理念。

 

 

跳至網頁頂部